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应对疫情精准施策 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0-04-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取得积极成效。

  积极作为,掌握情况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招聘和学生就业提供有效服务,学校2月下旬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以及用人单位用人需求调查。从3月份开始,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态进行周报制度。通过调查,做好形势研判,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提供决策依据。

  创新手段,优化服务

  学校主动与重点用人单位联系,为单位和毕业生架起招才选才与线上就业的有效桥梁。在云就业平台审核在线申请招聘信息,并广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通过“江外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同时线上开展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就业,积极到基层、在本省建功立业。

  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工作方法,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和手续。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信息交流和线上服务等功能,为学生搭建网上服务、线上办理平台。为毕业生整理出了一份详细的在线就业服务攻略,包括领取就业推荐表,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办理报到证改派、遗失证明,就业指导咨询,就业训练、就业创业公益资源和求职渠道等。

  加大就业宣传形式和力度,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工作相关文件、通知、在线招聘信息、就业指导文章等,还在“江外就业”微信公众号编辑成精美的图文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并要求二级学院通过班级群再次传达,确保信息多跑腿,信息不遗漏。

  开拓市场,推动就业

  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调查,学校与高新区人才服务局、省人才市场、深圳市宝安区人才园、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市场以及参加过我校2019年大型招聘会的企业主动发布“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函”,组织200余家用人单位于3月24日在云就业平台开展网络视频面试。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565个岗位,需求人数10000余名,1500余名学生在招聘平台注册并参加应聘,招聘平台浏览量达12691人次。

  此外,组织毕业生充分利用省教育厅“江西微就业”平台,参加省就业办举办的第一次、第二次网络智能化就业招聘周活动,省国资委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在赣国有企业及中央驻赣企业网络招聘周活动,指导学生通过省人社厅网站,参加“魅力赣鄱、职等你来”百千万线上线下招聘专项行动。指导学生充分利用教育部指导“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平台参与应聘。


  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组织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多种途径与“建档立卡”学生进行沟通,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就业状态,主动跟进,要求帮扶教师“一对一”的对帮扶对象进行有针对性地帮扶指导,开展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咨询,疏导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不定时地为他们推送招聘信息。

  为了全方位关心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籍毕业生,学校还特意为湖北籍毕业生建立了微信群,由专门的就业工作人员对接,实时了解他们的就业动态和存在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疏导焦虑情绪,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针对性的推送就业信息,组织学生参加网络视频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