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捐款防疫 尽显担当 江西财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纷纷捐款战疫情

       2020-03-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伸出援手,同舟共济,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涓涓细流终将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定会凝聚大爱无疆!”2月27日,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发出《关于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倡议书在学校OA办公系统发布并经学校官网、官微第一时间推送后,全校中共党员、各级领导干部闻风而动,积极响应。截至3月1日12时,全校已有49个校属单位1806名党员、领导干部及218名党外干部共2024人捐款共计32万6千余元。目前,校内捐款行动仍在进行中。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自愿捐款抗击疫情,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号召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自愿捐款抗击疫情并作出了相关决定。当晚,校党委发出《关于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的倡议书》。

  翌日,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和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们率先垂范,带头捐款。校领导带头捐款、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爱心汇聚、暖流涌动。党办校办共建办党支部、组织部人事处党校党支部和宣传部文明办党支部等党群部门党组织也先行一步,纷纷跟进捐款,其他校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也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在所在基层党组织捐款。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通过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等渠道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宣传部文明办已发邮件、产业经济研究院已发邮箱、档案管理中心汇总表已发邮箱......”29日深夜11时,江财党务工作群内仍消息不断,全校各级党组织都在争分夺同时间赛跑,希望尽快地让筹集的捐款用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连日来,在校属各单位微信工作群里,笔笔款项如涓涓细流汇聚起来,拳拳爱心活跃在屏幕前,温暖鼓劲的话语传递着江财人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也表达了对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念。

  参加捐款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定要持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师生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贡献,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此次捐款活动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所捐款项将统一上缴上级党组织。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据了解,在倡议书下发前,江西财大已有100多名党员率先行动,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渠道向外捐款共计10万余元。聚沙成塔,汇爱迎春!江财人虽不能到一线抗疫,但立足教育岗位,共克时艰。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捐款仍在继续,点滴小爱汇聚人间大爱,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文/江西财经大学李婷婷 林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