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心战“疫” 东华理工大学青年有行动!

       2020-02-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东华理工大学团员团干部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充分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核工学院——抗击疫情,勇担使命

  今年23岁的王建帅是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的学生党员。在了解到疫情后,积极主动与小区分管疫情防疫工作的单位负责人取得联系,表明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愿意为相关部门承担一部分疫情防控工作,在经过分管部门的严格身体审查后,立即参与到小区的工作中去。每天早晨8:30他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随防控人员一同入户调查小区住户的身体情况。由于其本人也为小区住户,使调查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大大缩短了每日的入户工作时间。

  理学院——以拼搏之姿战斗在战“疫”第一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为了坚守人民的健康防线,在这个特殊时刻很多村庄、乡镇也开始封路检查。当知道老家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彭高镇在抗疫情需要志愿者时,身为预备党员在家的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大学生刘德仁立刻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以拼搏之姿战斗在战“疫”第一线。

  坚定朴实的一句“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要冲上去!”就是刘德仁的“抗疫”宣言。“现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挺身而出。无论多么平凡的岗位,都要以实际行动支援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们,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连日来,他坚持在检查点一线,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消毒、量体温,并对非必要人员的出入进行劝导,虽然过程中也遇到不配合的老乡,但他始终能耐心劝导,尽最大努力做好值守工作,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软件学院——勇担使命,投身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青年大学生勇担使命,积极投身抗疫战斗。软件学院学子在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踊跃参与到家乡的防疫志愿活动中去,为防疫战斗的胜利奉献力量。

  叶洋,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班级副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家住江西九江彭泽。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回村后他第一时间与村里取得联系,主动请求能在这次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期间他协助村干部一起在交通重要地点进行站岗执勤,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并耐心做好疫期宣传解释工作,呼吁当地群众特殊时期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等普及相关防护知识;并跟随村干部一起走访每一户人家做好疫情了解及防护知识宣传。他说:“作为一个大学生,在这个时候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那就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什么,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党旗增添一抹光辉”。

  李卓,软件学院2019级学生,学院团学组织部干事,疫情爆发后,在家乡崇义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检测点(高速路口)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据他介绍,他的工作内容是负责拦截过往车辆询问去向,并检查车内人员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症状,有则对其进行隔离处理和联系相关医务人员对其进一步确认,对一些非本县人员进行劝退处理,并将其信息进行登记。“虽然这个工作有一定的危险性,有时候还会与人发生争执,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为抗疫战斗尽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微薄之力。”李卓同学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