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以“艺”抗“疫”——抚职教师夫妻谱曲唱赞歌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逆行而上的队列,那是一张坚毅的脸”、“八方支援的队伍,那是一杆杆钢筑的钎”,“铿锵的脚步向前,最美的人儿在前线”、“坚定的信念向前,民族之魂在前沿” ……

近日,一首名为勇敢向前》歌曲,在赣抚大地悄然传开,歌曲旋律激昂深情,充满力量,引发广大市民共鸣。


据悉,《勇敢向前》是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海燕与丈夫张涛共同谱曲并参与演唱的,歌曲创作灵感来于在春节团圆之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的关键时刻全国的各地的医疗队纷纷集结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新闻报道


看着医护人员下的请战书,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纷纷冲向一线,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责任与担当让我深深感动。” 连日来持续对疫情的关注让她和曾经同样在学院教的丈夫共同决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给予医护人员们一份支持。  


作品的创作过程,黄海燕介绍:“看到每天持续增长的确诊病例,再想到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不停工作,我的心情非常沉重。2月3号拿到《勇敢向前》歌词后,我们夫妻2人当天完成了谱曲,随后便开始参与到作品的录制中。这首歌从词曲调整编曲、录制,再到制作合成,只用了几天时间。我们创作人员也是希望最快的速度,把务工作者敬仰之情传递出去。


黄老师谈到了歌曲录制过程中出现点小插曲。“起初词曲创作还是比较顺利的,只是在后期录制时候遇到点小麻烦,大家都着口罩,确实有点不太适应.”“歌曲整体创作过程很短,但歌曲里每一句词曲都是真情实感。如果大家听真能有感动,也欢迎大家跟着一起学唱。”黄海燕如是


用行动抗击疫情,用歌声致敬勇敢向前的逆行者。黄海燕和丈夫用谱曲演唱的方式为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谱写赞歌坚韧无畏,守护人民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同样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书写着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们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一定会走过风雨,迎来彩虹,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抚职宣传部丁敏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