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站疫,青年学子在行动

       2020-0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一场突发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最美逆行者们”跑在了最前线,挡在了我们和病魔之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与时间赛跑。共同战“疫”是这个冬天最美的口号,在江西工贸学院,团员青年们纷纷走上战“疫”的一线,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


  家住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连胜小区的学院粮油建艺系19室内2班汪觉烨同学,作为共青团员的她,在疫情来袭之际,以实际行动“亮身份,践初心”,果断跟随父亲加入防疫志愿者团队,协助开展小区防控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她就带着口罩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小区的人做体温检查,确认口罩佩戴是否正确,询问是否有与武汉人接触,并普及防疫知识。


  家住江西省南昌市江信国际花园的学院信息工程系16中职电子商务2班的聂佳辉同学,积极参与自家小区的防控疫情工作,帮助小区群众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体温、防止外来人员进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充分的体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学院信息工程系19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王子丹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跟随城管四处宣传疫情防控工知识和措施


  江西省乐平市众埠镇礼林镇信息工程系18电子商务1班吴韶滨朱乃国同学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村里群众登记信息,拦截外地车辆进入协助村积极有效的开展防疫工作。

  学院信息工程系18软件技术2班团支部书记熊思建同学,积极号召支部全体成员积极行动,群防群控、人人皆兵,引领团支部树标杆,连日来支部成员分布在进村各个卡口值守把疫情拒之村外,守护家乡父老800余人的健康,为值守点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并接受南昌电视台的采访!


  除了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工贸学子外,当看到各地需要资金抵抗疫情时,还有很多工贸学子纷纷捐资与国家共度难关。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学院初步统计有394人参与捐款,捐助款项4000多元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全体工贸学子都在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我们向这些默默奉献的团员青年志愿者致敬,他们一样也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文/图 江西工贸学院团委 陈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