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9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集中观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研究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汇报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专门部署。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长孙占学及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视频会议精神,认清防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按照“三紧”即“弦要绷紧、人要盯紧、事要抓紧”的工作要求,提高对“战时状态、政治责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大局上思考、谋划、推进防疫工作。要加强人员管理,严防死守,紧盯到人,牢牢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正、暖、亮、新的新闻报道。要关心在一线工作的同志,重要防护物资要向一线倾斜,务必做到底数要清、变数要控、招数要实,把上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二是校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组要进一步跟进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在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上继续下功夫;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把握疫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完善与落实好开学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开学准备工作;四是人事、教务、后勤、学工、团委以及各个学院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安排好开学前师生的寒假生活学习,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建立完善师生流动台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同时,进一步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防疫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的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图/文 李铧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