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美“逆行”——冶院师生在行动

       2020-0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了这是一个特殊的新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冶院)师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担当,而逆行坚守。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然而,为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信息管理系辅导员罗锋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协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为来往人员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了解社区人员需求,帮助社区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向周边人员做好政策措施解读,不要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因大爱,而善意奉献。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冶院学子也毫不退缩、勇挑重担,信息管理系19级电子商务五年制班同学高嘉欣,江西省宜春市彬江镇社树村人,她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当地开了一家诊所。作为当地为数不多的村医务所,相关部门要求诊所不能关门且要下乡测量可疑人员(感冒、咳嗽、发热等)及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在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后,高嘉欣考虑到爷爷年纪已大,下乡奔波肯定很累,所以自己主动说服父母留在老家并且在爷爷的看护下帮他下乡去测量体温。体温是早晚各测一次,每天的体温测量记录都要反馈到乡镇医院,要连续测量14天。年仅16岁的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面前不退缩并给予他人及时、有效的帮助,及时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她虽年龄小,但是她的选择令人感动。 

  冬已尽,春已至,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强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下,冶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和责任担当。(图文:王富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