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召开第六次疫情防控会议

       2020-0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9日下午,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教育系统应对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江西工贸职院专门组织收看,并在会后迅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万玉青主持召开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院领导郝育忠、赵淑华、万晓波、宋小兵、艾苏龙以及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听取了有关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仁荪工作部署讲话。他指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全省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好职、担起责,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一切都要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

  视频会后,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立即主持召开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迅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分析重点问题,部署推进有关工作。他指出,随着假期结束、学生面临返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坚定信心、全面动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重点是防控疫情,要始终抓住重点关键,继续坚持严防死守,精准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防控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确保防控决策科学。要把学生、教学、后勤保障等各项预案要再细化,做到科学、严密、精准要扎实做好开学前防控准备,做好开学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公共场所消毒防疫、隔离室独立健康观察区准备以及防疫人员培训的安排。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号召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听从指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进一步摸清情况,做到防控精准施策。要认真摸排、及时了解师生员工情况,对关键人、关键点要及时跟踪,全面掌握情况做好返校前安全防护教育,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切实防止病毒进入校园。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防控制度落实。要建立指挥部调度有力的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校园主体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督促检查系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都要落实到班级,确保每位学生都能第一时间通知到位。五要进一步加强督查,严明防控工作纪律。学纪委要明确纪律要求,号召师生听从指挥,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信息等行为要追究责任。六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创新防控方式方法。要加强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各项学工作要迎着困难及时推进,确保“全员在岗,工作不停”。 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起联防联控s、群防群治,打赢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文/图  熊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