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到位、五确保、三服务”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领导,落实措施,把疫情防控重任抗在肩上,做到“五到位、五确保、三服务”,全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不恐慌、不畏惧,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之中。  

  、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五到位

  1.领导重视到位学院先后召开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学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和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在学院本部校区轮流值守,所有班子成员坚持带班值班,并与挂点支部分别到学院原农校和文艺学校教工宿舍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组织部署到位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具体人员


  3.防控措施到位学院启动应急预案,明确了各项防控任务和举措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教学工作应急》、《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停止一切教学实习活动的通知》、《抚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饮食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发出《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将学院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学院内只允许一个门进出,并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学院原农校宿舍区牛角湾、原文艺学校宿舍楼实行封闭,由10个支部组织党员88名轮流值班防控。

  4.人员排查到位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对全院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监测,逐人落实行动信息、健康状况等,按照省厅、市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相关排查数据信息。没有出现拖拉、瞒报、漏报情况。

  5.信息宣传到位通过学院LED屏、干部微信工作群、班级微信横幅等途径,向全体师生乃至学生家长及时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不断推送健康防护指南、网上就诊指南等信息,指导师生做好健康防护。



  二、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五确保”

  1.确保校园内没有无关人员入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相关信息,严禁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校园。

  2.确保住校教职员工安全。对住校教职工逐一进行排查,严格要求住校教职员工,减少外出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对住校教职工本人和家庭成员发现疑似状况的,要求及时自行隔离并到指定医疗机构检查;同时,对校内教职工宿舍进行全面消杀。目前,校园内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3.确保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由各部门、分院负责,联系到每位教师和每个学生,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规定,没接到学院通知,不得提前返校,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学生返校。

  4.确保防控物资供应及环境消杀。由后勤处牵头,提前采购必要药品和物资。在2月1日前,先期购买了口罩5000个,测温枪12把以及防治感冒发烧药品,保障值班人员防护用品。开学前三天,将组织物业人员对全院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对所有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各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毒。

  5.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值班室,所有值班人员到校后必须第一时间报到。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确保第一时间传送。

  三、尽心做好疫情防控“三服务

  1.服务师生教学开展。搭建教学网络平台,利用超星网络公司资源,积极开展网络心理健康服务指导和心理咨询,为师生疏导疫情产生的负面心理影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安全公益课》线上教学活动,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延期开学期间,还将开展专业课与公共课课程线上教学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2.服务社区疫情防控积极配合临川区芝山社区、黄巢社区,分别做好学院原农校教工宿舍区、原抚州文艺学校教工宿舍区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宿舍区每天安排两班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做好对小区的封闭管理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严防死守

  3.服务扶贫村疫情防控。切实帮助学院挂点扶贫单位——广昌县水南盱乡张杨开展疫情防控,扶贫小分队成员在2月3日就到扶贫村开展防控工作,其中驻村干部刘玮同志主动请缨,在2月1日就先行加入了乡里的防控队伍,受到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表扬。


  众志成城克时艰,同心协力筑防线。当前,学院全范围、全方位正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同担当、一起面对,万众一心、联防联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