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0-0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评审结果,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为全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国际商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党建工作进入了“国家队”行列。

  教育部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99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99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近年来,该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办学治校的主体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创设“强堡垒工程、促成长工程、争先锋工程、创特色工程”四大党建品牌,大力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压、考、评、奖为抓手,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以强基础、立标准、出特色为重点,着力开展党务工作制度化、组织体系规范化、支委队伍优质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教育培训智能化、党员活动常态化“六化”党组织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突出办学特色为导向,推进“党建+立德树人”、“党建+技能竞赛”、“党建+国际办学”、“党建+创新创业”等,促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持续增强。

  下一步,学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学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