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2019-12-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实践垃圾分类理念与开展日常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趣味课堂、主题讲座、社区帮扶、公园环保主题日等形式积极建设文明校园,助力南昌文明城市创建。

传垃圾分类知识  建文明校园环境

  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人流密集的地方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宣传垃圾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通过倡议书号召、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先后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宣讲相关知识150余次覆盖校园大部分人群。志愿者在各二级学院开设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趣味课堂志愿者通过主题讲座向学生们讲解“为什么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导向、如何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如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


赶“垃圾分类”新潮流  做社区“最美宣传员”

  为发挥学校与社会协同育人功效,学校联合龙江社区组织开展了“绿色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以学院青年志愿者和公益爱心学生为主体力量,联合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寻访“低碳环保好家庭”。为更好帮助社区居民细化垃圾分类知识点,厘清“垃圾去哪里”的问题,志愿者们根据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各种垃圾制作出游戏道具,针对不同社区居民的特征设计竞答题目,带领社区居民们一起参加“圾不可失”“有圾可分”等趣味游戏投放正确者可获得礼品鼓励,投放错误将获得志愿者面对面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弄清了不同垃圾的投放知识点,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社区老人、孩子纷纷表示“有趣”“好玩”。


做可爱外贸人  绘瑶湖新画卷

  发挥志愿者社会服务功能,助力南昌文明城市建设,学院志愿者们前往瑶湖郊野森林公园开展“做可爱外贸人  绘瑶湖新画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者游客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议居民日常在家践行垃圾分类行为,在外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行动员。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公园进行了垃圾现场捡拾,当场示范如何将垃圾对应放入正确的垃圾分类标识卡位置。参与其中的游客对志愿者点赞称“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也是很有必要的活动,垃圾分类,环境保护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实践成才”为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此次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教育引导效果良好,提高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涵养了师生精神文明素养为南昌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