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铅山一中开展“三自三知”教育收效明显

       2019-12-30

      中国教育在线讯萧伯纳曾说过:“Self-control is the strongest instinct.”——自我管理是强者的本能。从古至今,成功的基点都在自我的努力之上。无论是生活亦或是学习,良好表现都来源于学生的自我觉醒、自主管理、自觉发展。为推动学生的发展,促进学生的进步,铅山一中自2019年9月开始开展“三自三知”主题教育活动,“三自”即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觉发展;“三知”即知书、知礼、知言。让学生把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觉发展变成一种习惯,让学生将知书、知礼、知言化为一种内需。

      10月9日,各班班主任召开“三自三知”主题班会,将学校的期望与要求传达至每个学生;10月14日,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做出他们的承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内化“三自三知”标准;10月15日、23日,高一、高二分别举行了“三自三知”黑板报评比,以彩图和素字构建良好的班级文化,耳濡目染每一个学子;10月30日,学校举办了“三自三知”演讲比赛,在比赛中,每位选手激情昂扬抒发他们对“三自三知”的理解与实践;11月4日,以文字为表达方式的征文比赛落下了帷幕,他们以细腻的笔触勾勒他们对“三自三知”的畅想;11月14日、15日,铅山一中第43运动会顺利举办,在运动场上飞驰的健儿,在场下服务的后勤,在赛场来回奔波的志愿者,他们用行动展现“三自三知”最美的样子;11月17日,即将成年的高三学子迎来了他们特殊的“成人仪式”,他们与父母袒露心扉,他们向未来奋勇前行,他们与自己定下约定;11月27日,一场特殊的学子素质场景模拟考核让学生明白“三自三知”不仅是学习要求,亦是生活习惯。


      自9月以来,铅山一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贯彻“三自三知”教育要求,让学生细化、深化、内化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让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力。
撰稿:刘丽琴
摄影:洪嘉毓
编辑:郑晓明  洪嘉毓
审核:陈万宁
签发:汪东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