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丽都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王吉浩、吴龙龙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晏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和表态发言。

  会上,晏斌首先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晏斌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讲清楚存在的问题,讲透彻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实事求是,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场气氛严肃、热烈、民主,大家在思想交流交锋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罗丽都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大家的检视剖析,紧扣了初心使命这个主题,抓住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了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这一主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言不讳、勇于揭短亮丑、善于深挖细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酝酿成熟,问题聚焦、重点突出,见人见事、走实走心,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是一堂集中展示主题教育成果的特殊党课,为今后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罗丽都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和教育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好,当前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真正推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三是要始终加强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检视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最后,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巩固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晏斌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做出成效:一是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学院建设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坚强阵地;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逐条逐项认领问题、议定措施,销号管理,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五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学院入围“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为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促进工作、保持稳定的动力,为把学院建成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