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师大第六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全面开展

       2019-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期,江西师大以“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第六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圆满完成,10位“三育人”标兵教师深入到该校各个学院进行宣讲,分享自己教书育人的故事,阐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江西师大洁琼楼S408会议室,该校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孙锦明为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师生作主题宣讲,孙锦明围绕“奋力勇担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兼谈当前基础教育改革的两条路子”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和经历,分享了自己立足中小学校长领导力理论框架的构建与完善,深入到学科建设与德育变革两个层面展开的探索与思考。


  江西师大名达楼3306会议室,该校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为文学院、文旅学院师生作主题宣讲。刘延林围绕“以问题为工作,创新工作模式”主题,结合政法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工作中的有效措施和创新做法。


  江西师大外国语学院二楼会议室,该校党委组织部徐强为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师生作主题宣讲。徐强围绕“用责任担当书写新时代组工之歌”主题,用身边的事例、真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介绍了他先后在贵州望谟、商学院、校团委、组织部工作时期“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情况。


  江西师大财政金融学院二楼会议室,该校财政金融学院胡礼文老师向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三十五年的教书育人故事。胡礼文指出,为人之师,要做的是树立自己的道德风范,感染身边人一心向善;要心系国家,建功立业;要写书立言,将自己的言行,自己对事情的理解写成书流传下去。


  江西师大实验大楼西201会议室,该校软件学院龚俊老师为城市建设学院和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师生进行宣讲。龚俊从创办专业、科研攻关、教书育人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他入校工作以来的经历,同时也分享他的工作感悟以及培养学生的经验。


  江西师大先骕楼C610室,改校招生就业处肖文兵为初教学院、体育学院、公费师范生院师生作主题宣讲。肖文兵结合亲身经历从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耐心细致,关爱学生和考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潜心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分享。


  江西师大国际教育学院五楼会议室,该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桂国祥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作主题宣讲。桂国祥以数学课为例讲述“如何上好一堂课?”,他认为要将课程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从为什么教、教什么和怎么教三个方面作深入思考。


  江西师大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该校学生工作处应群燕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主题宣讲。应群燕从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管理育人、心怀感恩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工作经验、工作业绩和心得体会。


  江西师大方荫楼5511会议室,该校双创中心张曼云为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张曼云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华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从热度、温度、深度、广度、高度、力度、效度”等七个维度全面分享全程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历程和收获。


  江西师大音乐学院和科技学院会议室,该校科技学院李俊老师作主题宣讲。他讲述了为了上好一门课,去听老教师上课、反复备课的经历,讲述了与一名迷茫学生谈心谈话的故事,分享了帮助困难学生重拾自信的喜悦,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师生们展现了一位教师的自我成长经历。


  此次优秀教师巡回宣讲会,每一位宣讲老师都在分享自己故事的同时,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优秀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动形成了学校尊师重教、比学赶超、弘扬楷模的良好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