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刘燕德教授团队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1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华东交通大学刘燕德教授团队的“主要鲜果内部品质无损在线检测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水果内部品质快速无损在线检测的瓶颈难题,完成了从原理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到仪器装备的自主发展,成功实现水果内部品质快速无损在线检测与分选,项目成果研发的技术和装备在江西、广东、广西、重庆、山东、河北等全国主要大宗水果主产区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授权、由5A级学术社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的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该奖项面向全国仪器仪表领域,也是目前国内仪器仪表学科和产业领域公认唯一的权威奖项。

  今年年初,该校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由此,刘燕德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成为全省高校唯一获批国家级创新团队、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的团队,实现3项国家级重大突破。此外,团队还先后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陆婉珍院士科技奖、最美科技奖和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大奖。华东交大图文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