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活动

       2019-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11月15日至17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校组织党员教师代表以及优秀学员代表53人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活动。


  学员们身着红军服步行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博物馆,参观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井冈英烈”仪式,聆听为革命而牺牲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向烈士英灵献花圈、鞠躬、默哀来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怀念和敬仰。


  身穿红军服,头戴八角帽,脚走红军路,胸怀报国志。学员们来到历史发生的现场,重走三湾改编旧址、黄洋界、挑粮小道、小井红军烈士墓和红军医院,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学员们在崎岖不平的挑粮小道上体验战争时期红军战士的艰辛,感怀毛泽东、朱德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朴实作风。


  江西工贸职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工作,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仪式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史诗胜利。


  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广大青年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所学到的思想化实践,努力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文/图 方姗姗 李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