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上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该院党委书记皮霞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谢赞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翀,马群,彭全,陈爱华及组织部,宣传部,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皮霞表示,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核心和主旨内容是要加强国家制度化体系建设,要不断提高和完善国家制度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


  皮霞指出,《决定》体现了多方面特性:一是党性和人民性,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树立群众观念;二是继承性和创新性,我们既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宝贵的国家治理经验,也要不断推进制度创新,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改革性和时代性,改革为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改革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皮霞强调,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把问题清单真正变为成绩清单,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二是要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有机结合,通过统一思想认识,促进文化融合,让每位教职工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意识;三是要与创建美丽平安校园有机结合,这既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增强文化自信,也是落实上级提出的工作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打造整洁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通过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维护校园稳定秩序。

  谢赞忠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体现了我们国家政治制度与其他国家相比具有的显著优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胜利成果,通过三步走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我们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制度,推进我们国家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表了感悟,大家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会议,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家长治久安筑牢制度根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的通知》等内容,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文/潘山 摄影/张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