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突出抓好“四色”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2019-1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早谋划、早部署,突出抓好“四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保持底色,紧扣主线学习

  以新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是推动伟大事业行稳致远的内在需要。在主题教育中,学院党委采取“1+1+3”的形式,让全体党员永葆底色。即:“1”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的学习;“1”是围绕“讲述初心故事,畅谈使命担当”主题,通过集中、分组形式,在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中进行了研讨交流;“3”是通过设立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组、作风建设组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查,开展在线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全体党员学习成效。

  擦亮特色,聚焦发展调研

  学院入围“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高职院校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展开调研。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形成涵盖“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服务发展”“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建设”等高质量调研报告40余篇。学院党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正在谋划启动调整体现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新模式的“双高”建设方案。

  坚守本色,刀刃向内检视

  工作做得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师生满意不满意。只有领导班子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改,工作作风才能有真正改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三个方面18个问题逐条深刻检视,重点针对自身反思主观原因,既检视出了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等深层次的问题,更揭短亮丑找出“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对错误言行不能抵制斗争”“好人主义”“畏难情绪”等问题。院领导以上率下,推动学院形成对照检查材料300余篇,每名党员对照检视出的问题,逐项明确了改进措施。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促进作风进一步转变。

  确保成色,立说立行整改

  学院党委聚焦问题,立足整改,按照民生问题重点改、瓶颈问题扭住改、重点问题持续改的思路,紧盯问题不放,确保见效长效。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围绕高职扩招带来的学生住宿问题,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新生及家长普遍好评;针对扶贫点婺源县虹关村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单一问题,开展优质农产品进校园、进食堂活动,团购数量达50吨针对篮球场的篮筐网兜缺失问题,立行立改并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巡查修整同时,师生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可爱的中国”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承办、世界VR产业大会语言翻译服务等全省重点工作。

  下一步,学院党委进一步保持底色不松懈、擦亮特色不止步、坚守本色不动摇、确保成色不折,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为全省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