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这个论坛“接地气”,今年聚焦对接融入这项国家重大战略

       2019-11-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辐射能力对江西的经济发展是重大历史机遇。赣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通往内陆的直接腹地,对接融入大湾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10月31日,中国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论坛(第五届年会)暨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峰论坛在江西赣州举行。论坛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华东交通大学联合主办。3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话赣州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规划与发展对策,助推赣州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致开幕词。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兼科技与法制司司长严贺祥、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部战略规划处处长赵长江、“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严月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罗智泉、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杨开忠分别作主旨演讲。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孙卫民致闭幕词。

  本次论坛主要目标是推进赣州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开发区改革与创新、生态环境共建共享,打造生态康养旅游特色区、红色文化创意区,做好全面对接、全面融入、全面服务、全面协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文章,进一步提升理念、思路和格局,全力助推赣州打造成为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

  赣州市将聚焦高质量建设高端产业协作基地、高标准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高层次培育开放合作新优势、高水平构建立体化对接通道、高要求建设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高品质打造优质生活圈后花园、高水准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等七大重点任务,加快打造对接融入大湾区的开放高地。曾文明表示,本次论坛将分享前沿的思想、交流实践的成果、探索创新的路径,对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带来深刻的启迪和有益的指导。

  万明从大湾区的规划缘起和作用意义、赣州对接融入大湾区的机遇挑战和优势不足、赣州对接融入大湾区的理念观念和具体建议等方面,作《高标准对接高质量发展助推赣州高水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主旨演讲。

  作为国铁集团与江西省政府、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政府“双共建”高校华东交通大学长期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学科专业处于全省领先地位。该校已牵头成立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拥有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国家级科研平台服务地方水果检测成效显著“我们可以在产权和产业融合、实施优质农产品供应工程等方面与政府、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推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携手共进、实现共赢。”万明

  严贺祥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高铁助推赣州加快发展》主旨演讲中说,高铁建设成就举世瞩目,高铁经济影响广泛深远,我们要把握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发挥高铁优势,加快赣州发展。

  赵长江带来的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实施情况,分析了高铁建设运营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表示国铁集团将与地方政府继续努力,推进赣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严月根介绍了工业及园区发展、园区废水集中处理和上下游一体化、工艺路线和核心技术选择、出水排放标准等情况,并通过园区案例分析,提出环保政策建议与思考。

  罗智泉在演讲中以“大数据时代的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为主线,认为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可以在医学人工智能研究、数据驱动的科学决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实现协同发展

  据悉中国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论坛由华东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致力于为广大从事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及相关领域政府、企业及学者搭建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分享的平台,已连续举办4届,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下新型工业化发展、江西供给侧改革与创新创业、江西特色小镇建设、江西“旅游+”融合发展等主题,积极为政府科学决策发挥智库服务作用。(文/黄晓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