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暨江西省“法律明白人”培训基地在东华理工大学揭牌

       2019-10-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26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暨江西省“法律明白人”培训基地成立仪式在抚州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和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苍牧共同为该基地揭牌。抚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云,抚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木根,抚州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出席仪式,抚州市司法局各对口科(局)室负责人、党办(校办)和文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校江西省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和“法律明白人”培训基地专家代表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仪式。

  杨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历程、发展规模以及法学学科专业发展和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成立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暨“法律明白人”培训基地,既是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江西省法治乡村建设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法治建设的重大平台突破。希望全体研究员站位要高、工作要实、成效要好,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为集理论和应用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训于一体的服务江西省法治乡村建设的应用型智库。


  徐建云介绍了成立该基地目的及抚州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他希望借力东华理工大学“智库资源”,从理论高度寻求破解法治乡村建设和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问题的办法。


  刘苍牧介绍了抚州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历史进程,并对今后该基地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联动,市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与东华理工大学的沟通协作和联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联络机制;二要出成果,要依托东华理工大学“法律明白人”培训基地,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做好全市骨干“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三要广宣传,要联合新闻媒体及宣传部门,深挖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图/周春华  文/周春华 陈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