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未雨绸缪 规划未来”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职业规划讲座开讲

       2019-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有效作出决策与行动,提高就业竞争力,经与18级高职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充分沟通,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党支部书记戴奔于10月22日晚以“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人”为题为2018级全体高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毕业后最想干什么?最适合干什么?在校期间要培养哪些基本技能?戴书记的讲座从这三问中开始。他表示,每个人的机会都一样多,但每个人对机会的识别和把握能力不同,虽然有些职业对专业性要求不高,但如果学生具有一定相关专业背景,自然在求职中能更胜一筹。

  随后,戴书记带领同学们进行冥想,自己的兴趣是什么?特长是什么?不足在哪里?一步一步地引导同学们挖掘自己的潜力,找出自己的不足,明晰自己心中的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要做主动选择的人,要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戴书记表示,在大学期间,应当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在学习方面要一专多能,在技能方面要手持多证,在能力方面要不断挖潜,同时要提高适应能力,要有团队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他寄语大家,趁着年轻,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不要做大学的“游客”,不要做青春的“过客”,不要做时代的“看客”。 

  整场讲座,戴书记结合自己多年带学生外出实习的各种案例,讲述了大量优秀及后进学生的励志故事,以此激励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扫除成功路上的障碍,顺利抵达胜利的彼岸。
  2018级高职旅游管理班王永昌表示:“听了戴书记的讲座,让我对人生的目标更加的坚定,让我懂得,心中有理想,脚下才会有力量。进入大二,课程有所增加,我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不要等到实习就业的时候给自己留下遗憾。从现在开始,要不断鞭策自己,去不断学习,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去为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懈奋斗!”

  2018级高职高速铁路乘务班陈邦宇表示:“从戴书记的讲座中,我受益良多,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尽快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爱党爱国才能爱家爱工作;要多方面发展兴趣爱好,不要做一个被手机“控制”的人,日后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光发热;要拥有良好抗压能力,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在工作中不被困难压倒;必须要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学习,才能看见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