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铸就担当之魂

       2019-09-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日,王乔、刘小丽、杨建林、邓辉、王小平、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许基南、王金海、彭清宁前往小平小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现场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光荣传统,向革命先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王乔一行重走了孕育改革开放思想、见证一代伟人高尚风范的小平小道。在小平小道纪念馆和小平同志曾经的劳动车间内,摆放在工具台上的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生产工具、一幅幅珍贵的照片,生动的再现了当年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小平同志毅而弥坚的钢铁意志。王乔细细浏览、驻足观看,他对身边的人说道,小平同志一生波澜壮阔,经历了三起三落的人生磨难。60多岁的他从一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一名被监督劳教的工人,他却始终不颓废、不消沉,始终充满革命必胜的信心,依然心怀国家的前途命运,依旧牵挂祖国和人民,他在新建拖拉机厂工作了三年零四个月,也思索了三年零四个月,萌芽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思想、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蓝图。从这条坎坷小道上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巍巍青山、苍苍翠柏,沐浴在秋日阳光下的方志敏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王乔一行拾级而上,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篮。王乔缓步上前整理挽联,注目凝视毛泽东题词“方志敏烈士之墓”七个大字,寄托着对方志敏烈士的无限哀思。大家向方志敏烈士墓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神情肃穆而坚定。步入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里面陈列着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和珍贵文物,向人民展示“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尤其是在被敌人囚禁的一百八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写下了近13万字的狱中文稿,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堪称为中国近现代史上最具精神价值的狱中遗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育,仿佛与两位伟人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交流,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对革命必胜这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之奋斗终身的初心使命。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先烈们,不能忘记今天每一位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忠诚、干净担当,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