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2019-09-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宣传教育水平,9月9日上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新余市消防支队、仙女湖区消防大队,在田径场开展消防进军训专题讲座,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教学楼、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较大火灾事故案例,根据校园防火、灭火、逃生的实际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4600余名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提醒学生们日常用火用电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同时消防人员手把手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参与学生认真聆听,遇到不懂的地方学生们及时提问,宣传人员一一耐心回答。 

  随后,在第三教学楼,6#、7#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上午10点30分校内警报响起,学院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了“宿舍楼、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保卫处工作人员、消防官兵、各班老师迅速引导学生沿着指定的安全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同学们弯着腰,用帽子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快速撤离到田径场。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提高消防意识,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能。

  文/拍摄:刘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