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混合教学稳步启动团队学习热火朝天 ——抚职骨干教师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顺利结班

       2019-08-13

  [冯美娣、丁敏报道]8月12日,抚州职业技术学院骨干教师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在清华大学顺利结班。

  
  本次混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历时5天。期间,教师们认真听取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韩锡斌博士、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吴娟娟副教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董传民教授和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郇玉龙老师有关混合式教学的理论与改革实践讲座,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认识到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教师必须改变教学理念并基于“信息化+职场化”的立场开展混合教学研究。

  在观念激荡和理念更新之后,教师们投入紧张的课程建设工作。为科学高效地落实混合教学设计与教学,教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合作交流学习思维导图、视频剪辑、课件美化等软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为按时提交混合式教学设计单和网站建设作业,很多教师日夜奋战,甚至学习工作到凌晨。
  
  12号的结班仪式上,韩锡斌院长对部分教师的混合教学设计进行精细点评,提出混合式教学要牢牢抓住“一体化、融入式”两个重要原则。混合式教学要做到教学目标、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教学评价一体化,其次要在原有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空间进行混合教学,以活动为中心,做到教学目标可测化,教学过程活动化,教学评价精细化。同时,不做经验型教师,要紧跟时代,研究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学习行为,做个专家型教师的理念深入学习教师之心。
  
  随后,韩院长为陈佳、黄道春、邱海燕、邓昌萍、何亚婷、乐丽华、甘岱琳、李鸫、饶萱、刘可、樊琦、冯美娣等12位培训研讨期间综合评价优异的教师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安庆代表学院感谢韩锡斌教授团队的悉心安排和精准指导,并表扬了骨干教师的学习精神,号召大家新学期认真实践混合式教学模式,推行信息化教学改革,为学院建设数字化校园、提升教学质量作出贡献。
  此次教育培训目标明确,小组合作组织有序,团队意识明显提升,为我院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有效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