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孔目湖”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入选教育部特色展示项目

       2019-07-22

  近期,教育部通报了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华东交通大学《构建“孔目湖”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 践行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入选特色展示项目,全国仅30项(江西唯一)。该校将加强成果宣传推广、实践运用、研究阐释,推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据了解,本成果通过构建华东交大“孔目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从而在体系构建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价值培育中践行爱国奉献奋斗精神。有利于大学生在传统文化熏习中提升文化自信,在中华文化认同中培养爱国情怀,在东西文化比较中认清西式民主本质,在价值理性塑造中纠正工具理性之偏,在志愿服务中修身立德,在纪律规矩中打磨良好习惯。

  “孔目湖”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以“古色+红色”“国学+科学”“学院+书院”“线上+线下”“文+行”“文+武”“文+艺”“大+小”“内+外”等九个加为主要模式,以“接续传承”“研习元典”“经史合参”“奉献时代”为核心理念,以传统文化课程为主渠道,以“三礼”“孔目湖传统文化节”等活动为重要载体,形成了有实效、可持续、可复制的育人工作品牌,孔目湖书院专题课程体系覆盖全校学生。(通讯员:柴冬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