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7-16

  2019年7月5日- 9日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学‘习’足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赴江西赣州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真情大爱和对江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团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学‘习’足迹”主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脚步,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开花。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学习足迹

  7月6日,实践服务队紧跟总书记步伐,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长征渡口、长征出发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于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队员们深刻领悟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作为青年的他们应努力将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下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弘扬报国精神,践行敬老美德

  7月7日,队员们于上午抵达于都二中诵读红色家书、宣讲航空知识、带领同学们体验水火箭制作和发射。下午,队员们在长征福利院慰问老人、听老人们讲述红色故事。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

  7月8日,队员们赶赴梓山镇潭头村富硒蔬菜产业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劳作艰辛,并前往潭头村拜访红军烈士后代退役军人孙观发家中,聆听老人讲述习总书记视察时情形和感受。随后前往潭头小学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队员们在他们的“长征”路上昂首奋进。



  研习科技前端,争做时代先锋

  “实业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踏着研‘习’脚步,7月9日,队员们前往赣州市经开区,参加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昌航校友座谈会,研习稀土基础知识,探讨企业爱国文化,汲取就业创业经验;参观孚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技术创新战略,创新人才需求,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勇于担当、肩负使命的时代先锋进行互动交流。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学‘习’脚步,感受长征出发时的紧迫感,让队员们懂得了新长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时代感,懂得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坚定信念,更懂得了新时代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