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了不起!九江职业大学首届职教本科班16名学生集体考上研究生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7-01

  6月30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行政楼会议室欢声笑语,该校第一届职教本科班毕业座谈会正在举行,学校有关领导将奖学金送到考研成功的16名学生手中,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代表感谢学校及老师的培养,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斗,报效国家,为母校争光。



九江职业大学第一届职教本科班毕业座谈会

  第一届职教本科班16学生考上研究生

  九江职业大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唐业茂介绍,第一届职教本科班(15土木工程)共有42名学生,其中有26人报名考研,最后16人考研成功,他们分别被长安大学、三峡大学、深圳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院录取,取得这样的成绩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实力,也激励着师生今后为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奋斗。

  唐业茂表示,职教本科班由学校与九江学院联合举办,定位为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以职业院校和传统的本科院校合作的形式设立。在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时,没有完全依照九江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了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一定的专业技能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学校进行了广泛的行业调研,不断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十分注重对学生技能培养,以赛促学,近段时间,学校获得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学校在1995年就开设了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前段时间,申报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三合一”岗位化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了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九江职业大学除重视技能培养外,还十分注重学生德育工作。在人才培养上以“重品行、宽知识、厚基础、强技能”为指针,突出品行教育,重在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探索出“文化引领,习惯养成、素养提升、德操涵养、全面发展”的立德树人新路径。比如,学校举办了共产党讲堂,申报的课堂赣鄱工匠精神在高职学校的传承研究获得了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

  毕业生感谢学校、老师培养

  “我们即将毕业了,对学校、老师以及同学有太多的不舍!”第一届职教本科班学生周越良感慨地说,学校、老师非常关心他们的学习,总是给予帮助。记得大三暑假准备考研时,学校批准一间会议室供我们集中复习,平时遇到困惑的时候,老师经常开导和鼓励我们。所以,自己能够考上成都理工大学研究生,与学校、老师及同学的帮助分不开。



有关校领导与“学霸”们合影

  魏伟兵同样是九江职业大学第一届职教本科班学生,今年他考上了三峡大学研究生。“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大一、大二参加很多社团活动,大三下学期开始努力学习,准备考研”。魏伟兵说,他认同学校的培养模式,从大一开始,老师就给他们列出了多条人生规划,让懵懂的他们知道了努力的方向。如果没有老师的指导,他们可能会浑浑噩噩浪费美好时光。除了在思想上关心外,老师还经常带他们做实验,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对他们考研成功起到了促进作用。

  “除了老师的关心外,其他同学们也很上进,都朝着各自的目标而奋斗。只要保持努力奋斗的初心,相信未来可期!”魏伟兵充满信心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