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7-01




  6月29日上午,江西工贸职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院领导万玉青、雷筱芬、郝育忠、赵淑华、艾苏龙、但志亮,党委委员李晓云、谢继勇,学位办主任、教务处处长曾聪,学位办副主任、学工处处长李尊华以及各系部主任出席典礼。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委员、调研员郝育忠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师生和家长通过视频《嘉言路669号,曾经有你》共同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大学三年的青涩时光和难忘情义,党委书记万玉青和院长雷筱芬在视频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本色、勤奋学习走向未来,在人生的道路上绽放光彩。



  院长雷筱芬教授作题为《生生出彩 人人成才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向2019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老师和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院近三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内涵建设成效和发展成就。



  雷筱芬对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深情寄语:一是我们生活在“美好”时代,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心中有爱。感恩祖国,永葆家国情怀;感恩父母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感恩工贸三年遇到的所有人,感谢他们在这三年为自己带来的色彩。二是我们生活在“竞争”时代,希望同学们矢志艰苦奋斗,成就梦想。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敬业、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把工作打造成“精品”,让“匠心匠艺”精神成为始终不渝的人生追求。同时要珍惜生命,爱惜身体,以健壮的体魄持续“追梦”之旅。三是我们生活在“挑战”时代,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定自信,充满希望。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定力。不管遇到何种挫折,要永远相信自信的力量、相信希望的力量。



  雷筱芬最后诚挚邀请同学们参加庆祝新中国70华诞暨55周年校庆,祝愿同学们:新征程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副院长赵淑华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院长助理艾苏龙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工士学位的决定》。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学院工士学位委员会成员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获得工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合影留念。



  典礼上,教师代表邓新红老师在发言中向圆满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毕业生们带着同学们的情谊,带着老师真诚的祝福,像高飞的雄鹰,翱翔于苍穹,用自己的坚守、吃苦的精神和能力,铸就人生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辅导员代表陶欣桐老师用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她对毕业生的留念和不舍之情,同时叮嘱同学们毕业后,以“五粮文化”育人理念为基石,成为美好生活的奋斗者、社会变革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见证者,用正能量的精神洗涤灵魂,相信梦想,敢于追梦。家长代表粮油·建艺系熊宇聪同学父亲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教师的无限感激,并希望孩子饮水思源,铭记母校恩师;奋发有为,追逐梦想。毕业生代表鲍云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大学三年的美好的岁月,感谢同学的真挚友情、老师的无私奉献和母校的培养教育,并祝愿同学们、学弟学妹们青春如夏花般灿烂,生命繁华似锦;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母校前程似锦、蒸蒸日上。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由各系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毕业典礼在全体与会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 陶欣桐 袁孟辉 周宇霖 编辑/胡远诚 审核/熊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