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思政部教师在省赛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江西工贸职院思政部艾杰浩、涂欣红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讲课比赛,均获二等奖。



  来自全省83所本专科院校的190名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共襄盛会。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在赛前两小时抽签决定比赛章目,自选讲授内容,现场制作PPT,然后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和5分钟答辩。经专家现场评选打分,学院思政部艾杰浩、涂欣红两位青年教师,在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选手同台竞技的激烈比拼中,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江西工贸职院党委都非常重视对思政课青年教师的培养,支持并鼓励思政课青年教师通过教学交流平台提高教学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赛后,涂欣红老师表示:非常感谢领导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展示自己及学习的平台,参加本次比赛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鞭策,从选定授课内容、制作PPT,再到现场授课,每个环节都让我收获颇多。尤其是在比赛现场,观摩了很多教师的讲课,有的PPT制作精美、有的课程设计新颖、有的讲解精彩独到,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会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比赛已经结束,成绩属于过去,但在比赛过程中所获得的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验,它会催我奋进。艾杰浩老师也表示:一年一次的思政课比赛非常有意义,是对青年教师的磨练也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作为思政人,我们要继续踏踏实实,永葆情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文/图 思政部 赵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