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副院长赵淑华践行“双体验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6-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6月13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深入旅游商务系开展“双体验日”活动,“赵同学”再次插班学习,亦师亦友,深受同学们好评。
  幼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职业
  上午8:10,赵淑华来到2018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1班,与同学们共同参加“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幼教专业能力及其提升”主题班会。班主任章璐瑶老师启发式教学,让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围绕幼儿教师的八大能力,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做计划做分享。
  “赵同学”也分享了她对于学习幼教专业的一些体会。她表示,此次班会课前准备充分,老师和同学们的对于幼教专业的认识和讨论十分深刻,对于如何学好这门专业具有启发意义。她还表示幼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职业,正值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们,应该抓住现在的好时机,凝心聚力,锤炼品德修养,夯实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什么是“党建+专业” 
  在主题班会结束后,赵淑华围绕“党建+专业”为同学带来了一堂思政课,结合班上同学专业实际,结合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党建+专业”内涵。
  赵淑华勉励大家,一是要时刻守住初心,共筑梦想;二是作为教师要有自信,要以真善美的心态承担起幼儿和小学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三是要学会找差距,补短板,注重教师八大核心能力发展;四是要勤学本领,要展现出提升能力的决心。他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党对青年学子的希望,能够勇担时代任务。

  弹钢琴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上午10:00,“赵同学”与18幼教2班上的同学一起,上了一堂有趣的钢琴课。
  “赵同学”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老师讲解钢琴的琴谱和弹奏的指法。在黄洋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了反复练习,“赵同学”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一曲《雪绒花》的合奏。
  赵淑华表示,弹钢琴看起来简单,弹好真的不简单,需要长时间反复的联系。她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下午14:00,“赵同学”准时来到志学楼101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宗彦老师的思政课。宗彦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和大量历史事例,为同学详细解读了五四精神,也让大家更加明确时代的要求,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课后,“赵同学”在体会中谈到,每位同学都应该沿着先辈的足迹,将他们的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建设中,“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寝室就是你们的家
  利用课余时间,“赵同学”深入到学生宿舍,关心学生住宿情况,了解学生平日的生活。看到同学们都精心装扮宿舍,“赵同学”也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种好习惯一直保持下去,能将自己的寝室当做家一样对待。
  晚餐时间,“赵同学”与同学们在食堂二楼共进晚餐。在用餐过程中,赵淑华和同学们聊学校、聊生活、聊学习、聊假期打算,“如果同学是在学校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和老师们说,老师们会在第一时间去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她关切地说。

  此次“双体验日”活动,赵淑华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既表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也为同学们明确了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与赵淑华副院长相处的一天很有意义,受益匪浅,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商舟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图 黄婧 黄昊 一审/胡晖 编辑/胡远诚 审核/熊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