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如何发展?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论道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5-27

  5月25日至26日,由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机械工程学科联盟、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机械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陈学庚、赵春江,10余名长江学者、杰青,300余名参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齐聚一堂,聚焦“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主题,共话机械工程领域的新成果、新动态、新机遇。

  第一届机械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南昌举行。  摄影/陈君
  谭建荣、陈学庚、赵春江分别作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科技创新助推区域农业机械化发展》《农业机器人应用与展望》院士报告。近50场学术报告涵盖智能制造、智能检测、交通装备、产学研训等领域。与会专者坦诚交流想法,充分分享经验,不断凝聚共识,为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发展献计献策。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陈学庚院士认为,要把结构调整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制造业应该大力发展,改造传统产业。这必将为机械工程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创新能力的提升,创造历史性机遇,机械工程也越来越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不仅是该校宝塔学科中的“塔尖”学科之一,还是全省机械工程学科联盟的首批牵头学科。近年来,以机械工程学科为主的该校光机电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先后斩获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字号荣誉,成为了全省高校唯一一个囊括省级三大科学技术奖、唯一一个囊括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唯一一个先后主持过国家科技支持计划和国家863课题等项目(课题)的单位。
  创建“双一流”,人才是关键。对于优秀博士,该校提供60—80万元的住房补贴、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前3年直聘为学校副教授,安置配偶工作或享受配偶补贴;对于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提供不低于160万元的年薪;对于顶尖人才,设立“人才特区”,一人一策。
  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学校还在平台、团队、家属、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体现着以人为本、求贤若渴,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学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二次创业”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