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时代萍乡二中故事】探究活动型课程,培养政治学科核心素养——记2019年萍乡市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教学比赛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2019-05-14

  沐浴着阳光,2019年5月9日,萍乡市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比赛在萍乡三中举行,来自全市五所学校的优秀老师参加了比赛。萍乡二中省教育规划课题《利用区域内资源开展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课程研究》的成员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选派参加比赛的是我校课题组的李雨老师,她以一个盆栽的故事探究《树立创新意识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这一课。李雨老师立足于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课程研究,以一个盆栽的故事展开教学,紧紧围绕盆栽“蔫了”、盆栽“活”了、盆栽“美”了三环节,让学生动手设计新型花盆解决蓄水和美化问题,环环相扣,让学生在设计实践过程中深刻领会树立创新意识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真正实现了“课程内容活动化”、“活动内容课程化”,真正促成政治学科核心素养落地。


  学生的创造力是无穷的。
  一起欣赏下学生们制作的花盆吧!

  为了使本次活动型课程更加新颖,贴合学生实际,课题组的成员们反复听课,认真评课,探讨教学过程,分享教学经验,共同进步。

  为了此次比赛,李雨老师不断地与课题组成员研讨,修改教案,反复磨课,效果一次比一次显著,真正达到了高效课堂,做到了活动型课程的要求,最终在比赛中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是推动课题进一步发展的实际行动,也为课题组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还给组内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更让老师们对课题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中,老师们都能在努力和奋斗中奔跑。因为只有砥砺奋进,才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