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吹响冲锋的号角—铅山一中举行高考仿真考试

   铅山县第一中学    2019-05-08


  “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让高三考生体验真实高考氛围,熟悉考试流程,同时也让监考教师熟悉高考操作流程,按照上饶市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5月7-8日,铅山一中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高考仿真考试。仿真高考市级巡视员、上饶市教研室教研员郝山霞,铅山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郑军明,县教研室教研员钱丽萍等一行到一中巡查指导。铅山一中汪东才校长、副校长邹元忠陪同巡查。

  铅山一中高度重视这次考试,5月6日,汪校长在仿真高考考务会上表示,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仿真模拟考试,其目的是让学生熟悉高考过程,从心理上克服高考恐惧感,保持良好心态;也是为了让学生积累经验,提高答题技能,能够在高考中做到零失误,另外也是让监考教师熟悉监考流程和各环节注意事项。

  本次仿真模拟考试严格按照高考要求进行,文科设17个考场,理科设33个考场。从考场环境布置、座位模式、温馨提示标语、监考教师安排、安检、考生信息核对、考试播报、考试试卷样式、答题填涂规则、试卷收发等诸多细节方面全方位模拟高考。学生身处其中,可以提前感知高考,获得宝贵的真实体验,从心理、应考策略等多方面为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模考阅卷形式也与高考相同,即网上阅卷。高三教师没有参与监考,但全员参与网上阅卷,这一安排有利于将学生答卷中出现的问题在后面的复习中反馈给学生,从各个方面帮助学生减少失误,争取拿到好成绩。

  文科考场办组长邹元忠在提醒监考老师注意事项

  理科考场办组长陈万宁在提醒监考老师注意事项

  监考老师在签字领卷

  场外候考的考生

  班主任点名

  监考老师对考生进行安检

  监考老师检查考生填写的信息

  考生在认真答题

  监考人员规范监考

  场外巡考人员在认真履行巡考职责

  工作人员全程视频监控,查看各个考场教师监考和学生考试情况

  工作人员播放《考试须知》

  考试结束,考务人员核查考卷数
  每场考试结束后,只有等所有监考老师收齐试卷,考生方能出考场,等考点试卷全部清点无误后,考生方可出考点大门。  
  铅山一中高度重视高三的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临近高考期间,学校从学法指导、心理调适、餐饮调配等多方面作出精细科学安排,为全体考生营造出和谐舒适的备考氛围。希望通过本次的仿真高考,考生们能提前适应考试环境,缓解紧张情绪,沉着应考,决胜千里!

  撰稿:洪嘉毓
  摄影:郑晓明  
  编辑:郑晓明  洪嘉毓
  审核:陈万宁
  签发:汪东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