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景区踩线”助力实践教学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2019-04-30

  为加强专业实践教学,深化课堂教学内容,扩宽学生知识视野,增加学生知识和阅历。根据教学计划,4月25日—26日,该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庐山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景区踩线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教学得到了江西光大国旅的大力支持,整个实践过程有序、安全、顺利、圆满。

  本次实践活动从学校出发,全程模拟团队旅游项目开展程序,将《导游业务》和《旅行社计调业务》等课程的部分实训项目融合到此次踩线活动中,同学们根据实践项目安排,以小组为单位在旅游大巴车上进行了致欢迎词、沿途讲解和活跃气氛等练习,同时积极的向本团导游讨教关于带团的各类技巧,两天时间里团队先后前往庐山的花径、锦绣谷、美庐别墅、庐山会议旧址、含鄱口、植物园等景点,完成了线路认知、票务服务、景点讲解等多项学习任务,在下榻的饭店和餐厅完成了入住及用餐服务实训、收集旅游协作单位信息等实践任务。通过各个实践项目安排,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在真实的旅游场景中,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和提高业务能力。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紧紧跟随导游和带队指导老师,认真听取景点讲解词、带团技巧等知识,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和职业渴望。参加此次踩线活动的余梦澜同学表示,“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一直渴望能够跟随专业老师和业界前辈前往景区跟团学习,此次踩线实践活动很好的将书本知识和实践内容相结合,感到非常开心又收获满满,我一定会努力考取导游证,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旅游管理专业景区踩线实践活动把课堂搬进景区,让景区变成课堂,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为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起到了巨大的启发教育意义。
  (通讯员/刘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