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校代表团来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访问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04-25

  4月17日上午,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校代表团来到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廖伟,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和生、黄鹏会见了来宾,江声玉、温盛伟、郭晓华、朱宏芳、游天宇、吴勋华、赖志群等参加会见。

  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校代表团来访嘉宾有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酒店与旅游学院、人类服务和社区安全学院副院长凯利·马丁(Kelly Maddin),人类服务与社区安全学院系主席南希•霍尔登(Nancy Holden),残疾人支持工作者项目和青年护理工作者项目负责人苏•波利(Su Polley),萨省理工学院国际合作部亚洲区经理富露瑶(Annie Fu),加拿大金百灵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宇,加拿大金百灵企业有限公司赣州办事处主任郑汉洲。

  廖伟致词时表示,非常荣幸迎来了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凯利·马丁(Kelly Maddin)一行莅临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办学经验、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学校有足够的诚意与加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凯利·马丁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此次萨省理工学院一行是首次来中国,首次到赣州,对赣州的印象非常好,赣州和萨省理工学院校区所在城市萨斯卡通都很安宁,绿化非常好,感觉很亲切。他称赞师专的校园非常美丽,一进校园就被震撼到了;学校有悠久的历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多成就。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致力于全球化教育,非常希望通过此次会面,能够和学校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赖志群介绍了学校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的办学情况以及特殊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特殊教育专业未来的发展思路。

  见面会后,代表团一行到学校体育馆观看了学校舞蹈教学情况,参观了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实训大楼的幼儿园教学与活动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室、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实训室、自闭症儿童干预训练实训室、认知康复训练实训室、动作康复训练实训室等场所。随行途中,陈和生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










  下午,双方代表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就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萨省理工学院来访代表分别就“人类服务课程”和“助残工作者证书课程”作说明。南希•霍尔登简要介绍了幼儿教育、教育助理、残障援助工作者和青少年关爱工作者等人类服务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专业成就及与中国其他高校合作情况;苏•波利围绕助残工作者证书课程的项目理念、课程功能、学习内容、教学方法及职业发展等内容做说明,并详细介绍了自闭症课程的教学及实习安排等情况。
  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实习交流和暑期短期课程培训等合作方面进行了沟通,围绕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提出的“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就特教专业自闭症方向课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形成合作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