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牛顿中文学校来江西分宜中学支教助学

   江西分宜中学    2019-04-17

  4月15日下午,美国牛顿中文学校支教助学小组一行16人(老师3人,学生13人)不远万里从美国来到分宜中学,将和我们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和支教助学活动。
  得知这个消息,分宜中学师生真的是非常excited,快看...
(点击蓝字查看视频)
  学校在中型会议室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袁震校长代表分宜中学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晏德伟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一周的活动安排和食宿安排。欢迎仪式后,教务处李秋平主任带领支教小组一行参观了分宜中学校园和他们即将要学习生活一周的教学楼、食堂和寝室。






  晚上7:30,由张永青老师主持,宋琳老师协助,在中型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中美文化差异交流活动,通过设置系列问题,从每个问题看中美学生的不同答案来了解文化差异,支教小组16名师生和学校IAM英语社部分学生参与活动。交流会还设置了击鼓传花游戏、互加笔友、零食分享等环节。活动现场,同学们时而中文,时而英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仿佛一家人。是啊,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都是龙的传人,带队的老师是美籍华人,学生也是华裔高中生。












  在接下来的五天,牛顿中文学校的16位师生将走进课堂,与高一高二年级师生一起听课、讲课、交流。学校还安排了联谊晚会、武术、围棋、篮球赛、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参观进士村防里等活动,希望他们在分宜中学度过一个难忘的、充实的、愉快的星期。



  本次活动带队老师(左起):
  王炳煌、陈卉(分宜中学78届校友)、方华。

  来中国之前,牛顿中文学校通过举办 “支教助学,传承爱心”募捐舞会,筹得两万余美元,这笔善款将用来资助分宜中学2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让我们为牛顿中文学校师生们的爱心善举点赞!祝愿中美学生友谊地久天长!
(点击蓝字查看视频)
  (视频来源:www.sinovision.net)
  视频:张永青
  图文:钟海平

中国教育在线研发,公益不收费,信息权威
咨询反馈微信17585528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