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园勤工助学需“双选”上岗 学生点赞:能更好提前感受职场氛围

   华东交通大学    2019-03-21

  日前,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双选会。全校33个职能部门与部分学院共提供343个固定岗位,以“双向选择,择优上岗”的形式面向全校本专科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行招聘。当天,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前来应聘。不少学生表示,这种“双选”上岗的形式更有挑战性,能更好地提前感受职场氛围。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招聘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有利于提高校内勤工助学人岗匹配度和录用效率,提升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意识。

  该校2018级外国语学院的赵同学第一次参加勤工助学双选会,在得知招聘消息后便开始为面试做准备。“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相对安全,不仅能安排好学习与工作,更能锻炼自己,减轻父母的负担。”


(紧张的面试中)

  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华东交大持续关注勤工助学学生培养,在思想教育、专业文化、健康心理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扶助,每年开展包括公文写作、新媒体宣传、办公软件使用等方面的勤工助学岗位培训,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应聘学生在了解应聘岗位)

  此外,学校在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基础上,还成立资助教育专项基金,关注学生临时困难,解决燃眉之急。以暑期清凉包、定制中秋礼、考研甜心包、暖冬慰问、小年慰问、传统佳节补助等多种形式开展“有温度”的资助工作,形成资助与教育同行、助学与育人并举的工作格局,助力每一位经济困难学子自立自强,助学筑梦。

  通讯员:周寰辰 邵梦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