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行走泰和,喜看变化;立足岗位,建功教育”——泰和二中别样“女神节”

   泰和县第二中学    2019-03-13

 
你是春风 穿过细雨蒙蒙

你是春花 伴着阳光灿烂

你是一首动人的曲子

你是一句优雅的诗词

你是辛勤园丁 是贤妻良母

给家带去温暖 给校园带来活力

  “最有仪式感的日子,能听见生命拔节的声音。”为庆祝女神们节日快乐,为庆祝美丽的泰和硕果累累,为在这块土地上汲取前进力量。泰和二中举行以“行走泰和,喜看变化;立足岗位,建功教育”为主题的春游活动,男教工陪同女教工欢度女神节,让女教工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意义非凡的节日。

  春游路线:泰和二中⇒泰和体育公园(30分钟)⇒沙村镇绵溪村(在景点举行游艺活动90分钟)⇒白口城旧址(20分钟)⇒浙大西迁旧址(30分钟)⇒泰和二中

  行走之一:快阁公园

文化+健身 

        快阁文化体育公园:是泰和县2018年重点项目之一,以快阁为中心,集历史文化展示、群众休闲旅游、体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文化体育公园,公园建设围绕功能全、位置好、环境美、品位高的目标精心设计打造。

     公园规划包含快阁修缮、陈列展览、快阁广场、游步道、休憩凉亭、运动场、体育场塑胶跑道、康体休闲绿化带、停车场、公园周边立面改造等建设内容。

  行走之二:生

  生态+经济

      “溪水长流,绵延不断。”绵溪——一个充满诗意、富有底蕴、饱有情怀的名字,从而成就了独特的村庄文化。

讲解员:沙村镇团委书记(绵溪村第一书记)

      生态绵溪包括莲虾体验园、珠陵江护坡、游步道、主路白改黑、污水处理池、农旅项目、房屋立面改造、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县级党建示范点、水街村庄环境整治、停车场等16个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300多万元。

游戏环节:螃蟹背西瓜

女神们因有男神们全程陪伴一路欢声、一路笑语、配合默契、合作愉快

  行走之三:白口城遗址

古迹证今朝

     白口城遗址位于江西省泰和县城西南3公里赣江南岸,白口城为江西省西汉十八县的庐陵县县治,是庐陵文化的发源地,城址文化堆积之丰富,保存之完好实属罕见,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

  白口城始建于汉代(距今约两千年)。城址面积23万平方米,形状呈倒梯形,分为内外城。1984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5月入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泰和投入370万元修复白口城遗址,恢复古貌古迹

  行走之四:浙大西迁旧址

  旧址看新颜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浙江大学校长竺可桢率师生携带700多箱资料和仪器设备开始文军西迁长征。1938年2月始,浙江大学在泰和县办学7个多月。

  浙大西迁项目规划总面积64.36公顷,主要是保护改造、综合开发原浙江大学西迁旧址片区和村庄环境整治,新建遐观楼、求是广场、停车场、车行道、步行道等景点和基础设施,同时要维修古建筑、围墙立面改造和水系整治等。

  灿如春华,皎如秋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新的一年,新的春天,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面临着新的挑战,积蓄着新的力量。愿全体女同胞们继续做智慧女人、快乐女人、魅力女人,为美丽人生再添新绚丽。

  “泰和,我爱你的耕读传家,地产嘉禾,惠风和畅……”《泰风和韵》此次春游活动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泰和的自然风光、人文秀色,更让我们感受到泰和人奋进新时代、挥毫写华章的智慧与实力。

  泰和是我们每个人的泰和,“创新开放、秀美富裕、文明幸福”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时代正感召着我们全校男神女神加盟追梦行列,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为新时代泰和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