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英文实验学校】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余干县中英文学校    2019-03-13

中学部
   3月学习雷锋月
  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我们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9年3月4日,中英文中学部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活动伊始,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班级黑板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思想教育,为校园学雷锋活动及弘扬雷锋精神增添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

  仪式上,政教处赵伟文向学校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他以“雷锋谁?”“雷锋精神是什么?”为切入点要求大家应该怎样“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学生”。他希望,全体同学要通过“学雷锋”活动的开展,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一个身心健康之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和谐社会之人、做一个美好世界之人。

赵主任为同学们指引了学雷锋的好方向

  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签名活动。

  随后,志愿者们从校内和身边做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扫除、整理教室、清扫卫生死角活动,发挥雷锋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用双手捡起路边和草丛中的垃圾。共同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

 
小学部

  3月7日,升旗晨会,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8日,我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也纷纷行动起来清扫学校操场上的垃圾。

  3月10日, 各班以“弘扬雷锋精神、做助人为乐的好学生”为主题班会活动课。会上同学们观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诵读了雷锋诗歌、雷锋名言警句,唱响学雷锋之歌。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了雷锋精神,也更深刻的认识到了雷锋的“钉子精神”。

  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中英文学校还会将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校争光,做一名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好学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