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树立三个意识 绽放璀璨光芒 ——湖口二中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召开

       2019-03-11

  春回大地,万物滋长。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日子里,3月6日晚,湖口二中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行政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杨健,分管教学教研工作的副校长张勖,教务处、教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年级主任、分管副主任、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务委员沈火林主持。


  杨校长的讲话围绕“树立三个意识”展开:一是“主体”意识。课堂的主体是学生,教师的教学不仅要传授知识,还要立德树人,注重学生的持续发展;教研的主体是团队,教研要发挥团队的力量,切忌单打独斗、各自为政;测试的主体是评价,测试一定要真实,评价要公平、公正、合理。二是“主题”意识。教学教研要围绕明确的主题进行,而所研究的主题应该源于教学实践,源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这也是当前大家感到困惑且急需解决的问题。三是“主线”意识。教学教研条理要清晰,主线要明确,所有的工作要围绕主线展开。
  讲话最后,杨校长还勉励大家要学会转化消极情绪,积极主动面对困难,与其抱怨,不如静下心来奋斗;要注重过程管理,咬定目标下大力气往前迈。整个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

  张勖副校长在对教学教研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时指出,我们要树立“以提高质量为生命线”的意识来彰显二中实力。教学教研工作要注重质量的提高,不仅要注重分数的提高,还要积极开展活动促进学生的能力与素养得到提高,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提供帮助。要坚持抓好“两个常规”,逐步实现教学教育工作比翼齐飞,彰显二中精神。教学教研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每个部门、老师都要理直气壮抓常规、踏踏实实抓常规、坚持不懈抓常规。要在“规范”上做文章,规范集体备课流程、教师备课要求及“奥赛”培训、实验教学、阅读教学操作程序等,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促进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上,教务处主任汪付清、教科处主任王志分别就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整个过程务实、高效,富有创新精神,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古语有云:“谋定而后动。”本次会议,为我校未来一段时间教学教研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处室、年级的通力合作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湖口二中的教学教研之花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绽放出璀璨夺目的光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