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游好客王家,览明媚春光

       2019-03-11

  
  
  

  淅沥绵密的春雨终于停下脚步,久别的太阳重新照耀大地,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为丰富学校教工的业余生活,庆祝2019年三八妇女节,3月10日,铅山一中工会和妇女委员会组织了全校女教工踏青春游活动。 

  

  上午八点半,在党支部书记陈鸿喜,副校长邹元忠、刘志强和校领导陈万宁等人的带领下,一中女教工们先乘车来到了东山村原野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海,成片的油菜花,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妩媚动人,正如苏轼所说的“水光潋滟晴方好”。如此境况也正适合摄影爱好者摄影拍照,值此机会,校领导陈万宁为随行的校宣传办成员讲解了拍照知识,并现场示范拍照。很多女教工纷纷走进油菜花丛中拍照留念,鲜花、暖阳和美女共同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 

  

  接着大家又乘车来到了好客王家,该村位于横峰县姚家乡西部,与弋阳县交界,仅27户104口人。这里曾是全县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历史上流传着“嫁女不嫁王家郎,上年吃掉下年粮”之说,可如今,已挥别昨日的苦涩,叫响了“好客王家”的品牌,焕发出了新的容颜。七彩的房屋,青春多彩的壁画,走到村庄内,犹如进入童话世界一般,一幢幢彩色的洋楼矗立在那里,村庄外面是一口很大的水塘,水塘前面是一大块空地,空地上建有不少健身娱乐设施,有的女教师带了小孩的,孩子们在这里尽情地玩耍,有荡秋千的,有坐跷跷板的,还有在水塘里滚气垫桶的,教师们也在这里健身游玩,时而在垂柳下拍照,时而就着器材健身,时而互相交谈着,整幅画面充满了和谐的元素,体现了新时代人民物质生活满足以后追求精神生活的特点。最后全体女教师们在留恋与不舍中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村 

 

  

  
  这次春游让女教师们身心得到了放松和愉悦,彼此之间在生活上也获得了更多的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撰稿:石林根
  摄影:石林根
  编辑:郑晓明
  审核:陈万宁
  签发:汪东才
  —— 铅山县第一中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