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招生指南来啦!

   陶大材料青年    2019-02-23

   
  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广大考生:
  通过对2019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一生源信息和考试分数的综合分析,对比往年国家分数线(A类地区分数线),今年我院各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工程、动力工程)仍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预报名调剂。
 

  欢迎咨询 

  咨询电话:0798-89499678  洪老师

  邮箱:clkx2006@163.com   洪老师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网址:http://yjsy.jci.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迎您:http://clgc.jci.edu.cn/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4楼308材料学院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办于1958 年。现开设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七个本科专业。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教育部特色专业,教育部和江西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实施专业,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江西省特色专业,江西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实施专业,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环境工程专业是江西省特色专业。
  学院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遵循学校“植根行业、服务地方、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行业需求、特色办学、创新发展”,践行“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完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社会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强化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陶瓷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造就了一批陶瓷科技和企业领军人物,为我国陶瓷工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陶瓷黄埔”。  

     

  学位点设置 
  材料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 、 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物理化学、材料学、工程热物理、热能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6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材料工程 、 动力工程等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是江西省一流学科。
  学院分别于 1988 年获得“硅酸盐工程”、1999年获得“材料学”、2000年获得“热能工程”、2005年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环境工程”等硕士学位授权,2008年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和“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2010年获得“能源与动力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13年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和“动力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2018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22人,其中专职教师92人,专职实验教师 17人,行政人员11人。教师中二级教授6人,教授22人,副教授24人,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44人,出国留学归来教师3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5人。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5人

  ·国家级百千万人才 1人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3人

  ·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

  ·井冈学者1人

  ·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6人

  ·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7人

  ·江西省教学名师2人

  ·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4人

  ·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1人

  ·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5人

  ·江西省“井冈之星”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8人

  ·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3人

  ·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2人

  ·江西省“远航计划”资助人员6人

  
  科研平台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地方联合陶瓷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绿色陶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

  ·江西省先进陶瓷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高校无机膜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陶瓷材料绿色生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轻工业功能陶瓷重点实验室

  ·江西省能量存储与转换陶瓷材料工程实验室

  ·江西省燃料电池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主要机构介绍 

  1、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03年12月5日,国家科技部批准以景德镇陶瓷学院为依托单位,组建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于2008年3月获得优秀的评价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命名。中心以研究开发日用及建筑陶瓷行业基础性、关键共性技术为重点,通过自主创新和产学研结合,开展先进实用的工程化技术研究,为行业提供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装备。通过以现代先进技术改造传统的陶瓷产业,推进陶瓷产业升级换代,为地方打造陶瓷科技城和特色产业化基地服务。 
 
  2、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
  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创建于1954年,是全国陶瓷行业唯一集技术与艺术为一体的部属专业研究所。座落在中国瓷都 — 景德镇市东郊新厂,占地面积9.6万平方,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3千多万元,各类仪器设备四百多台,其中现代高精仪器设备四十多台。长期的发展,使该所科艺力量雄厚,人才济济,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誉响海内外,国外人士称之为陶瓷行业皇家研究所。
 
  3、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
  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由“中国建陶第一镇”—南庄镇人民政府与中国惟一陶瓷高等学府—景德镇陶瓷学院于2002年8月共同创办。2003年11月,科学技术部批准以本中心为依托单位成立“国家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力促进中心”。同时,本中心是“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筑卫生陶瓷分中心”、“国家日用陶瓷技术监督及检测中心”的“佛工作站”和国际陶瓷权威机构—英国陶瓷研究协会CERAM在中国的惟一认可实验室--英国陶瓷研究协会华夏陶瓷测试中心。
 

  学术交流

  
  我院李月明教授、沈宗洋教授等人应邀赴波兰参加第十届波兰国际陶瓷学术会议暨第二届波兰-斯洛伐克-中国陶瓷国际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仙辉应邀来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神奇的超导及其应用》专题讲座
 

   

  2017年,广西大学特聘教授彭彪林应我院邀请,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驰豫铁电薄膜中的电卡制冷效应研究》的讲座
 
   
  2017储能材料与能量转换技术专题会议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成功召开
  
  创新成果
   
  2018年,由我院汪永清教授团队技术入股的重庆兀盾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开工仪式在重庆荣昌区举行
  
   
  我院肖卓豪副教授在非晶GeO2的室温相转变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魅力陶大
  
   

     

  校园风景
  
  
  
  
  校园生活
  
  
  硬件设施
       

     

  逸夫图书馆
   

    

  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迎你!
      编辑/刘霞

  审核/欧阳瑞丰 李晶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