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艺·意”2019届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01-15

  参展作品

  1月3日下午,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艺 f 意”2019届艺术设计类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瑶湖校区图文中心艺术展厅拉开帷幕,共展出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数百幅师生作品。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小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浩、寿兵、支卫兵、卢晓霖应邀出席参观,数百名师生前来观看展览,盛况空前。

  《千千鹤 平面作品衍生设计》中的门帘衍生品

  一走入展厅,夺人眼球的就是挂在墙上的三副含有扇子、飞鹤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门帘,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黄河解说道,这些门帘和屏风,是获得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千千鹤 平面作品衍生设计》,作品运用广告设计协会学生创作的作品进行产品化、商品化转换,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校领导参观图文信息中心和风雨球场建筑模型

  校领导参观毕业设计作品展

  “咦,这不是我们学校的图文信息中心吗?那不是风雨球场吗?”,当大家看到一幅幅小巧玲珑的建筑模型时,一种亲切自豪感油然而生。据廖宗衍老师介绍,这些建筑模型是2016级环艺班的同学,通过在网上寻找经济实惠的材料,经过两个月的时间打磨,一点点做出来的,以最少的成本做出了最佳的效果。

  当大家来到2016级室内设计精英班瑞百年公司全案设计VR展示屏幕前时,都被同学们活灵活现的优秀设计吸引住了目光,每一位参展者仿佛身临其境,“设计的很巧妙,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

  “这些玩偶手套、背包太可爱了,又这么充满设计感,外面市场上根本买不到,好想带回家啊”,聚集在《玩偶之家—版画衍生品》展台前面的数名同学悄声议论道,同学们拿起这些玩偶手套、背包爱不释手。令人惊奇的是,这些精致作品的创作灵感竟仅仅来自于印版留在衬纸上的痕迹,同学们都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纷纷表示要向学长们学习,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创作出优秀作品。

  校领导与参展师生合影

  “这次作品展的作品无论是在创意思维,还是在制作工艺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支卫兵表示,这是广告设计课程的教学改革、室内设计精英班教学改革取得成果的集中体现,没有这些创新改革,就没有今天如此精彩的毕业作品呈现。毕业作品展是同学们三年学习成果的全面汇报,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辛勤耕耘的汗水、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坚定执着的追求。

  姚小英肯定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多年来坚持以创新思维引领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在校园文化建设领域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学校将在师生设计作品与与企业之间搭建创意交易平台,实现创意成果与创意人才的市场化转化,将优秀的学生设计作品孵化成设计产品,让学生的设计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转化应用,实现从“作业到作品”、“作品到产品”的转换,以实践教学促进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使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和梦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在今后人生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