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喻志勇一行莅临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9-01-09

  1月8日上午,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小平,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主任崔家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振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教育处处长方雅芸一行五人莅临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院领导万玉青、雷筱芬、郝育忠、赵淑华、周晓邑、万晓波、艾苏龙及院办·人事处、党办·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从学院基本情况、近几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喻志勇表示,省局始终高度重视工贸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从“不俗、不易、不满”六个字,三个方面全面概括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成绩不俗。近年来,工贸学院建设发展成就可喜可贺、可圈可点,为全国、全省的粮食安全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与学院发展同步推进,各项事业稳居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学院发展势头持续向好,成绩斐然。二是来之不易。在高职院校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工贸学院坚持党委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能迎难而上,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很不容易。对此,要及时总结现有工作在“方向把得牢、突破口选得准、根魂挖掘得深、管理抓得好”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三是不满足于现状。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扬长避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把学院办成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在学生家长中有吸引力,对地方经济发展有贡献力的优质高职学院。

  喻志勇强调,推进学院职业教育发展,要做到四方面的深度融合。一是党建与校建的融合。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抓班子、引路子,发挥优势、深化提升继续巩固深化来之不易的成果,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把队伍建设得更强更优。二是稳与进的融合。坚持稳中求进,在党建工作稳步推进的总基调下,不断适应形势的变化、明确思路,朝着全国一流、全省前列的目标纵深推进,努力打造一批赣鄱工匠。三是根与树的融合。在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时,要始终牢固学院“粮”的根基,守根固土,巩固根本。四是产与教、校与企的融合。产教融合、校企联动,不断拓展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培养出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性人才,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发展。

  廖小平指出,工贸学院的教育教学成绩取得了可喜的成就,面貌焕然一新,他对学院发展做出要求,一要抓根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委书记负总责,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抓谋划。高起点谋划学院发展方向、立足示范院校基础,向江西省一流高职院校看齐,打造办学特色鲜明、契合江西发展,在全国全行业有高度影响力的高职院校。三是抓特色。抓行业特色、粮食文化特色、专业特色。四是抓基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形成积极良好的学风校风。五是抓安全。高度重视将消防安全问题。

  座谈会最后,万玉青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部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双高校”建设为引领,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性发展,为办好适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职业教育而奋斗。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学院书香党支部、粮食文化产业园、西点咖啡实训中心(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文/图 涂烨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