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数百名跨界人士齐聚上饶共话江西“旅游+”融合发展

   华东交通大学    2019-01-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西风景独好,文化旅游领跑。1月5日,中国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论坛第四届年会暨江西“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上饶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上饶市人民政府、华东交通大学共同主办。200余位来自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把脉上饶市全域旅游发展,共话江西“旅游+”融合发展,为驱动区域文化经济和旅游经济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吴必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保继刚、“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朱竑分别作主题报告。上饶市市长谢来发致辞,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新权分别作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旅游+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旅游+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和创新业态,“旅游+绿色”促进旅游业的绿色发展。

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吴必虎作主题报告

  “游历是生活方式的重要呈现。”江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物产丰富、品种多样,资源丰富、生态良好,名人辈出、文化璀璨,具备打造生活方式目的地的基本条件。吴必虎建议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运营、全方位统筹,助推“旅游+”融合发展提质增效。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长期致力于交通规划和交通行业研究,具备旅游配套服务和“旅游+”创新融合的研究基础。万明表示,学校将继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不仅要在旅游交通、旅游规划等方面发出“花椒”声音(“花椒”为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而且在全域旅游信息化建设、优化公共基础设施和宣传营销等方面也大有可为。

  据悉,中国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发展论坛由华东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致力于为广大从事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搭建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分享的平台。本次论坛是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机构改革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旅游文化论坛,将总结形成江西“旅游+”融合发展经验借鉴和启示,积极推进江西“旅游+”融合发展的智库建设。(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黄晓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