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学论坛名师荟萃,核心素养育人为先——2018年华东六省一市物理年会开幕式在江西省宜春中学隆重举行

   江西宜春中学    2018-12-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化华东六省一市课程改革,促进物理课堂教学成果的经验交流,12月17日上午,华东六省一市物理年会开幕式在江西省宜春中学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核心素养下的物理教学”为主题,由江西省教育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和江西人民出版社协办,宜春中学和宜阳学校承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500多位专家和老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导李春密,江西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刘运来、江西省教育学会会长汤赛南、江苏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叶兵、江西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黄恕伯、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副主任喻金水,宜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兆辉,宜春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陈燕、宜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邬晓玲、宜春市宜阳学校校长晏文彦以及各省市教研员。

  开幕式上,江西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金瑞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宜春中学副校长冷天宝致欢迎辞,对宜春中学悠久历史、深厚底蕴、杰出校友和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等进行介绍,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宜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兆辉代表宜春市教育局致辞,介绍了宜春市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月亮之都”、秀美宜春欢迎大家的到来!

  接着,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副主任、特级教师喻金水对江西省教学教材工作和成果进行介绍。国家督学、江西省教育学会会长汤赛南指出华东六省一市物理年会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个以中学物理教育研究为主题的跨省研讨会,是中学物理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创举,倡导在座的各位共同把握新时代中学物理教育的发展机遇,提出做新时代有责任的物理人,优化地区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江西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刘运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83岁的他对各位同仁殷切寄语,提出七点建议,道出了名师的成功之路:一要有献身职业的执着精神;二要有不折不扣的坚毅精神;三要有争做一流名师的进取精神;四要有爱拼爱赢的精神;五要有珍惜时间的钉钉子精神;六要有脚踏实地留下脚印的精神;七要有和谐共赢的合作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春密作了《核心素养取向的中学物理实验教学》主题报告。江西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黄恕伯作了《中学物理教学策略优化的思考》专题报告。

  2018年华东六省一市物理年会是一场教学改革的盛会,将有来自各省市的代表教师在江西省宜春中学展示21节优质课,17个学术报告和大会发言,届时将在江西省宜春中学官媒进行直播。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华东六省一市中学物理课程改革经验和中学物理课堂教学成果的交流,对推动华东六省一市中学物理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讯员:李小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