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分宜中学举行第三届教学教研论坛

   江西省分宜中学    2018-12-17

  12月14日下午,在这个冻得分分钟想“嫁”给暖气的时刻,分宜中学全体教师们却热情洋溢地齐聚在报告厅。原来,分宜中学第三届教学教研论坛开讲啦!这已然成为了分宜中学一大盛事!

  论坛主持人:李秋平

  被邀请来开讲的没有专家,只有身边熟悉的同事们。她们跟大家分享自己教学生涯中的点滴感悟,能实实在在地解决大家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在本次论坛活动中,朱微、张永青、陈海秀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五年分中路》、《I HAVE A DREAM》、《优质课和我的“变形记”》的主题发言。清一色的女将阵容,下面就一起来领略她们的风采吧:

  “微”言大义

  朱微老师是一个刚参加工作五年的年轻老师,可她的成长速度惊人(感觉我们稍不留神就会被拍死在沙滩上)。从演讲中我们知道,她既热爱工作,也热爱生活,善于向身边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并运用于自己的课堂,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最后,她以一句“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结束自己的演讲。这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青”出于蓝

  张永青老师,“国际张”对祖国母亲是真爱!她用国旗的颜色展示了自己的“中国梦”:如何让学生花不多的时间取得进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可谓煞费苦心,想方设法备好每一节课,不断听课学习(包括校内和校外的),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并记录下来。也提出了一些我们大部分老师上课可能会忽略的问题和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值得我们思考。

  “秀”外慧中

  陈海秀老师一上台就先给大家撒了一包狗粮。为了爱情,她从美丽的千岛湖来到了浪漫的仙女湖,走进了分宜中学。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在这里可谓是爱情事业双丰收啊!演讲中,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从充分的准备、强悍的团队、精湛的内功和良好的心态等几个方面探讨了如何上好一节优质课,给那些正被优质课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困扰或即将被困扰的老师指明了方向。有很多建议可以直接借鉴。

  精彩的时刻总是转瞬即逝,精彩的论坛让我们受益匪浅。这里是自由畅谈的天堂,我们可以聆听他们对教育教学的真知灼见;这里拒绝浮夸与空洞,我们可以体会他们的真情实感!这么美味的精神大餐不妨多来几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