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作“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8-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12月7日,井冈山大学培训学院院长、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特聘教授、江西省高校首批省情专家李忠教授应邀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讲学,学院党委书记万玉青、调研员郝育忠、副院长赵淑华、副院长周晓邑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基层党校第56期学员、业余团校第十八期学员共计400余人到场聆听。

  李忠教授以“井冈山的历史地位”为开篇,通过对“天下第一山”“革命的山”“战斗的山”“光荣的山”的详细解读,将在座师生带入了一段光辉的红色岁月。结合视频、图片、实物,以故事化的形式,顺着历史脉络,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从建立、全盛、曲折发展的斗争历程。并根据史料,向我们展现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正是因为有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对“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作出有力回答;实事求是闯新路,在革命低潮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以大无畏的革命胆识,开创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独特道路,创造性地制定了党领导军队的一系列制度和纪律,引领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艰苦奋斗攻难关,井冈山时期,条件十分艰苦,从红军将领到普通士兵,大家“有盐同咸、无盐同淡”,靠着红米饭、南瓜汤凝聚起坚强的战斗力,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依靠群众求胜利,在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我们正是相信群众、关心群众、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唤起工农千百万”,才能“敢教日月换新天”。最后,李忠教授以《光荣岁月》中的经典台词作为结束语,激励大家坚定信仰、追求理想,希望学员们今后能够勤于学习,善于总结。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学员受益匪浅、反响热烈。(文/图 方涛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