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口县第二中学:凝神聚力抓作风 务实创新铸辉煌

   湖口二中    2018-11-27

  11月23日,湖口二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二中教育良好形象”主题教育暨“作风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治理活动再动员及期中总结大会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大会首先进行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整治再动员。按照既有工作机制,本次活动,也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第七次动员。

  学校党总支书记徐亿虎作再动员报告。报告指出,今天,我们在此再次进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二中教育良好形象”主题教育暨“作风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治理活动再动员,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全体教职工思想统一到学校工作中来,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报告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推进,阐述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准确认识新形势,做到三个“相结合”。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作风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治理活动相结合,与“推动学校更大发展”相结合。二、紧紧盯住新目标,围绕“三抓”促发展。坚持抓作风,抓养成,抓质量,促进学校得到更大发展。三、牢牢把握新要求,努力作为“三不可”。 一是信念不可失,二是学习不可丢,三是担当不可卸。

  会上,工会主席、总支副书记彭斌对《湖口二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二中教育良好形象”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根据安排,活动将聚焦“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围绕“履职担当、平安稳定”等六大方面进行整治。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学校期中工作总结。

  学校校长杨健作期中总结讲话。讲话从“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各处室、年级的执行力更强了,大家的协同性更优了”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也指出了少数干部、教师身上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讲话强调,从今年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的出台,到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无比充分、无比生动地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适逢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也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站在这个历史与现实交会的重要节点,立足新时代、面对新征程,我们二中的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更加认真地思考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我们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跨过建校60周年的门槛,我们二中将要开启新一轮创业征程。唯有一次又一次的再创业,才有可能一以贯之地把学校真正带上良性发展的快车道。讲话最后,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树立必胜信心。“没有做不成,只有不愿做;没有干不成,只有不想干。”或许短期内我们的生源状况难以得到根本转变,但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因地制宜,凝神聚力、务实创新,那么我们的事业照样是大有可为的。二是注重遵规守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扎实推进“作风大整治、服务大提升”专项治理行动,继续着力解决“怕、慢、假、庸、散”和“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三是强化求实劲头。做人要“实在”,工作要“实干”,要务求“实效”。

  会上,副校长周丽华围绕“安全、德育”对前期政教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阶段工作提出了“抓好安全保平安、搞好活动提素质、加强管理促养成”三点期望。副校长张勖从“规范办学有力推进、老师士气有所提升,常规意识有所增强、教学常规获得好评,参与教研形成共识、新课程学习有所推动,创新教学有所突破、多元发展获得肯定”等四个方面对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

  副校长吴晓冰在主持会议时,对“四城同创”“扫黑除恶”、殡葬改革、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凝神聚力抓作风,务实创新铸辉煌。”让我们凝神聚力、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以新的优良作风、新的优异表现、新的更大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的到来,为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逐步实现和“五个湖口”建设书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