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吉安三中名师讲坛系列活动——宣传骨干培训讲座开讲

   吉安三中    2018-1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让学校宣传报道组成员更好地做好本校的宣传报道工作和更好地掌握基本的新闻稿写作方法,吉安三中于11月26日在办公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名师讲坛之宣传骨干培训活动。各处室、年级、教研组负责宣传工作的通讯员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刘东波主持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中培训和训后座谈”为形式开展。

  首先,副校长刘东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加强宣传工作的三大举措:即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宣传骨干团队,加强骨干培训;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

  第二项议程由信息处副主任陈铁平向大家介绍使用校园网开展对外宣传的工作。陈主任从校园网栏目介绍、校园网发文步骤、对外投稿等几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培训,内容详实具体。

  第三项议程是本次培训会的重点,宣传报道组组长彭清梅主讲了新闻写作的方法技巧。彭老师认为做好学校新闻工作很重要,她结合自身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以及吉安三中实际,就新闻要素、消息的结构、如何写出“好”的标题、导语的写法、主体写作注意事项、新媒体的特点、新媒体写作注意事项及美篇宣传注意事项等以点带面地为在座宣传骨干展示了新闻稿写作应该注意的事项。彭老师表示,新闻宣传是在事实的基础上,巧妙地讲好发生的故事,同时传递新闻思想和价值,要求宣传骨干以新闻人求真严谨的态度,做好吉安三中新闻宣传工作。

  最后,副校长刘东波结合彭清梅老师的培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彭老师的培训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既有实际工作的针对性,又有宏观方向的指导性,希望与会的宣传骨干能认真学习领会。同时,副校长刘东波就今后的宣传工作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宣传骨干们加强学习培训和沟通交流;第二,明确工作方法,提高宣传效率;第三,精心筹划准备,加强协调配合。

  参加培训的宣传骨干都有同感,觉得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对于今后做好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也是信心倍增。

  相信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吉安三中的宣传工作定能扎实稳健推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